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查看次数:

 3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全体校级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约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贾云霄主持。

校长蔡振禹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指出2023年是学校快速发展全面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内涵建设年”,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内涵提升为主线,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引领,深入实施“三联盟三对接”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党的领导,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聚集内涵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锚定申硕工作目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学生中心,学校服务保障管理能力获得新提升;紧扣服务面向,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扩大开放办学,学校高质量发展呈现新局面。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获得新提升,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扎实迈进。
报告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关键之年,是国家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之年,是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凤凰体育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围绕制约学校发展的根本性和关键性问题,用改革破难题,用创新开新局,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蔡振禹强调,要重点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新师范”建设、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硕士立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深度转型产教融合、“双服务双提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开放办学水平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提升等十项聚力攻坚行动。全校教职员工要发挥创新精神、协同精神、斗争精神,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8个代表团的代表分别围绕相关报告开展民主讨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大会主席团充分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
闭幕会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

校党委书记贾云霄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工作理念更加明确,眼界视野更加宽阔,事业基础更加扎实,精神风貌更加振奋,确定了三年三个台阶,一年一大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目标。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更加突出从国家利益的大政治上看教育,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民生上抓教育,坚定不移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战略,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以人民满意的教育彰显现代化成果。要全面解放思想,加速改革创新,深度激发释放学校建设发展的生机活力。从传统大学教育理念转变为现代大学教育理念,从传统师范教育思维转变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思维,从人才培养单一功能转变到全面发挥高校职能上来,从传统的教学模式转变为教育数字化新模式。要夯实工作作风,振奋精神风貌,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争做推动发展的排头兵。全体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充分发挥好民主办学、民主管理的作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治校水平,夯实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强化党的引领意识,完善党的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持续增强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不懈奋斗,加快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人,只有实干者。全校师生要锚定目标、坚定前行、并肩奋斗,共同开创凤凰体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