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16  查看次数:
 4月13日,第四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河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手获历史最好成绩。会计学院李慧迪(团队)、教育科学教学部王欣(团队)分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虹(团队)获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赞(团队)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大赛目标为“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与交流的标杆”。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引导、鼓励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和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筹划、认真组织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各学院系部广泛动员,共有3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校赛决赛。此次校赛参赛团队多、选手成绩好,从校赛开始到省赛结束,历时四个月,对参赛选手是一次全方位的历练和提升。
为使参加省赛的4名教师(团队)取得好成绩,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专家指导打磨课程,聘请专业技术团队录制课程材料,为省赛做好充分准备。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参赛选手所在学院系部的通力支持下,4支团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现场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现场评比为期两天,首次增设观摩环节,我校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观摩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观摩收获非常大,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明白了改进的路径和方法。
随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影响力和认可度的不断提高,此赛事已经成为学校最重要的教学比赛。学校以大赛为抓手,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促进了青年教师培养,推动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运用,真正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教。
以笔记功,墨干人空;以行效功,众手携行。领奖台不是终点而是阶梯,不是收尾而是传递。正如大赛结语“创绘教育教学蓝图,新辟人才培养大道”,学校将不断凝练教学特色,深挖课程特点,走邢院特色之路,为邢院的每一个年轮染上鲜明特色。